:::

出納組
出納組Section of Cashier

:::

最新消息

2024/01/30
出納組

學雜費單列印(開放自行列印繳費單)

1.學雜費單列印網址 2.學雜費單列及繳費相關事宜(請由此點入) 3.學雜費收費標準、退費標準請參閱會計室 4.在校生註冊須知

2021/05/26
出納組

學雜費單列印及繳費相關事宜

學雜費單列及繳費相關事宜(請由此點入)

2017/12/09
出納組

外籍人士、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者(含外籍生)所得申報相關說明與承辦單位準備事項

※說明      (1)  同一課稅年度內在臺灣地區居留、停留合計未滿183天之個人(包含大陸地區人民)。      (2) 依國稅局之規定,境外人士自簽收領據日起10天內(包含星期六、日),應完成稅款繳交及所得申報。    ※承辦單位準備事項      (1) 請提前至少2週告知出納組      (2) 護照影本(若有加蓋出入境戳印者亦須加影印戳印頁面)      (3) 領據或印領清冊(請登打或填寫基本資料、所得日、所得金額)      (4) 扣繳費用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上(2)、(3)、(4)項,請備妥後儘速繳交至出納組,以便後續用印及繳款、申報等事宜。

2017/10/20
出納組

廠商匯款支票查詢

廠商匯款支票查詢(請由此點入)

2017/10/20
出納組

學生(個人)匯款支票查詢

學生(個人)匯款支票查詢(請由此點入) (在學學生:帳號為學號,密碼為身分證字號登入) (個人或非在學學生:請用身分證字號登入)     ※學生領取支票須知 ※日間部學生請攜帶「學生證」及「印章」至出納組領取支票 ※進修部學生請攜帶「學生證」及「印章 」至事務組領取支票 ※進院進專學生請攜帶「學生證」及「印章」至進院進專辦公室領取支票    

2017/10/20
出納組

目前已不再發送紙本扣繳憑單,若我需要紙本扣繳憑單呢?

  目前已不再發送紙本扣繳憑單,若我需要紙本扣繳憑單呢? 配合政府政策,本校自課稅年度103年度起,不再發送紙本扣繳憑單,但若有需要者,仍可至出納組申請列印。  

2017/10/20
出納組

什麼情形學校 會申報所得?「所得類別」又是為何?

  什麼情形學校 會申報所得?「所得類別」又是為何? (1)擔任學校工讀生、科技部老師助理、工讀助學金或提供勞務所取得之獎學金….等所得,依所得稅法第二章第14條第三類規定…皆屬「50薪資所得」。 (2)參加學校競技、比賽得獎獎金,依所得稅法第二章第14條第八類規定…皆屬「91競技、競賽及機會中獎之獎金」 (3)擔任學校競賽類活動之評審或裁判等,依所得稅法第二章第14條第二類規定…皆屬「9B執行業務所得」 。

2017/10/20
出納組

支票遺失處理方式

  支票遺失處理方式 (1)將「支票抬頭、金額、到期日、支票號碼、發票人帳號」, 本人攜帶身份證及印章至支票付款銀行辦理止付。 (2)通知銀行止付後,五天內至付款銀行所屬的地方法院辦理公示催告。 (3)將公示催告函交與付款銀行,付款銀行再知會法院。 (4)支票權利人收到法院正式公文後登報。 (5)保存登報,俟六個月法院通知。公示催告經法院裁定准許後,則以公示的方式催告利害關係人於六個月以上的時 間申報權利,如果期限屆滿後三個月內,仍沒有人向法院申報權利,當事人向法院申請除權判決。 (6)攜帶法院取得除權判決後,向「付款銀行」提示以領取該支票上之金額。

2024/01/29
出納組

學雜費單列印及繳費相關事宜 學雜費單列及繳費相關事宜(請由此點入)

1.學雜費單列印網址 2.學雜費單列及繳費相關事宜(請由此點入) 3.學雜費收費標準、退費標準請參閱會計室 4.在校生註冊須知

2022/01/04
出納組

學雜費單列印(開放自行列印繳費單)

1.學雜費單列印網址 2.學雜費收費標準、退費標準請參閱會計室 3.在校生註冊須知

2017/10/20
出納組

關於各類所得扣繳項目 ,若尚有疑問,請連結至財政部賦稅署網站查詢。

關於各類所得扣繳項目 ,若尚有疑問,請連結至財政部賦稅署網站查詢。

2017/10/20
出納組

所得稅法上何謂「薪資所得」?

  所得稅法上何謂「薪資所得」? 所得稅法第十四條第一項第三類:薪資所得:凡公、教、軍、警、公私事業職工薪資及提供勞務者之所得: (1)薪資所得之計算,以在職務上或工作上取得之各種薪資收入為所得額。 (2)前項薪資包括:薪金、俸給、工資、津貼、歲費、獎金、紅利及各種補助費。但為雇主之目的,執行職務而 支領之差旅費、日支費及加班費不超過規定標準者,及依第四條規定免稅之項目,不在此限。  

2017/10/20
出納組

我去年參加xx活動作品參展,只領到禮卷,又沒有現金,為什麼會列入所得?

  我去年參加xx活動作品參展,只領到金石堂禮卷,又沒有現金,為什麼會列入所得? (1)申報所得依據所得稅法第88條規定扣繳義務人給付競賽或機會中獎之獎金或給與,應由扣繳義務人,依規定扣繳率或扣繳辦法扣取稅款並申報扣繳。 (2)所得稅法第14條第二項規定各類所得,如為實物、有價證券或外國貨幣,應依取得時政府規定之價格或認可之兌換率折算之;未經政府規定者,以當地時價計算。 學校舉辦競賽給付中獎人禮券,依上列規定屬於中獎人取得競賽之獎金依法應辦理扣繳申報。  

2017/10/20
出納組

為什麼專題研究計畫獎學金要申報所得 ?而校頒前三名、畢業獎學金…等同為獎學金,卻不必申報?

  為什麼專題研究計畫獎學金要申報所得 ?而校頒前三名、畢業獎學金…等同為獎學金,卻不必申報? (1)因專題研究計畫獎學金為提供勞務所取得之獎學金,所以必須申報。 (2)校頒前三名、畢業獎學金…等非屬競技、競賽及機會中獎之獎金,亦非提供勞務所取得,引用所得稅法第一章第 四條第八款規定免納所得稅--「.....為獎勵進修、研究或參加科學或職業訓練而給與之獎學金及研究、考察補助費等。但受領之獎學金或補助費,如係為授與人提供勞務所取得之報酬,不適用之。」

2017/10/20
出納組

啦啦隊、運動訓練代表隊的服裝補助費,實際上是拿去買衣服了,為什麼屬個人所得?還有以班級為單位參加比賽,導師代領獎金,為什麼獎金歸導師之個人所得?

  啦啦隊、運動訓練代表隊的服裝補助費,實際上是拿去買衣服了,為什麼屬個人所得?還有以班級為單位參加比賽,導師代領獎金,為什麼獎金歸導師之個人所得?  如果未檢具收據或發票申請補助,而是以印領清冊申請,學校則以具領人為所得人並依「所得稅法第一章第二條….凡 有中華民國來源所得之個人,應就其中華民國來源之所得,課徵綜合所得稅。」代為申報所得。

2017/10/20
出納組

支票領取方式

  支票領取方式 (1)個人:請攜帶證件(身分證、學生證等)、私章至總務處出納組領取  公司:請帶公司大小章及代理人私章至總務處出納組領取。 (2)代領人請攜帶代領人「證件、印章」及支票領取人「證件、印章」。 (3)領取支票後,請在支票背後蓋章並填寫銀行帳號,連同存摺存入 受款人本人郵局或銀行辦理託收票據作業。 (4)若無法親自至出納組領取支票,請附43元回郵信封,寄至修平科技大學-出納組,地址:41280台中市大里區工業路11號。